CHINESE ZOMBIE  

說到殭屍

小時候,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首圖的那種貼了符就不會動的殭屍吧!

因為林正英的電影看太多

現在是西洋殭屍片看多了,說到殭屍先想到的都變成照片右邊那位這樣

(特別選了一張比較歡樂的,這樣怕zombie的朋友們應該比較不會害怕吧!)

The Walking Dead 好好看喔!

the-walking-dead-3-the-walking-dead-24037474-500-333  

從我愛的WALKING DEAD轉回今天的正題:殭屍  

rigor mortis  

其實去看殭屍前,一直好掙扎

我是被半推半就走進電影院的!!

因為我一直覺得它根本就是一部打著殭屍名號的鬼片啊!

我不怕殭屍,但最怕鬼,連鬼故事我都不能聽

更別說叫我去電影院看鬼片,你殺了我吧!

(連在寫這篇時,我都好怕會搜尋到鬼的照片 嗚嗚)

不過因為批踢踢電影版一片好評

有人說不恐怖只是血腥

(整個耳根子很軟,又覺得也許可以看一下)

ANYWAY 我就是去看了

旁邊兩個女生要坐下前還說了一句:吼~我真的好怕我等一下會尖叫喔!

大翻了一個白眼,因為我真的很怕她們真的會尖叫!!

最討厭電影院裡有人發出聲響 (再翻一次白眼)

電影開始,還沒看的可以先離開嘿~因為以下有雷

1  

錢小豪(電影裡他就是叫錢小豪)是個過氣的電影明星

帶著很少的家當,搬到了一間非常舊的舊公寓

電影裡沒有演出為什麼他會淪落至此

只有演他想起自己的老婆與兒子時

他們三人坐在餐桌上,手牽著手,桌面上流了很多很多的血(why?)

完全不知道是發生甚麼事,好吧anyway應該就是不好的事

因為錢小豪一搬進去就要上吊自殺!

這一幕  我真的以為鬼要出來了 嚇死

i2294002  

大家不要怕,只是塊沾了血的床單飛起來

沒有鬼 沒有鬼吼 (明明就是有鬼才會飛起來)

床單飛起來後,錢小豪就吊在上面好像中邪一樣,一直擺出一些很像體操的動作

還以為他要被上身了,但友哥救了他

很帥氣的一個JUMP

桃木劍切得斷繩子喔? 還是他拿的不是桃木劍? 我忘了

maxresdefault (1)  

友哥的爸爸是道士,但現在沒殭屍可抓

他在戲裡ALWAYS穿著睡袍 (聽說反穿就是道袍) 和四角褲

走一種很Casual的風格

imgVideo11917

所以他現在只是間小吃店的老闆,他加米酒都用嘴噴的(是職業病嗎)好噁 

可是裡面的人都說他炒的糯米飯好好吃 ?

看錢小豪吃得好津津有味

maxresdefault  

梅姨跟他說2442(鬼片就是一定要取這種房間號碼)那間很久沒人住

暗示他那間可能不太乾淨,他說他不信

話說鐵齒的人總是特別容易碰到鬼

梅姨是在這棟公寓專門幫大家補衣服的

 

梅姨的老公叫冬叔,兩老感情很好 

冬叔大家都很眼熟的吳耀漢

(演過很多搞笑的港片,你一定看過他!街頭霸王有看過吧!)

超多大咖演員~最右邊就是吳耀漢  

(這樣好像很透漏年紀 哭)

208523355  

他老好多喔~真是歲月不饒人欸~~

ppyZo6GbkZ6Vrw  

在這部超犧牲的,穿女裝就算了~

冬叔有一天出去倒垃圾時,莫名從樓梯上摔下去(所有鬼片裡的莫名,都是跟鬼有關)

摔成這樣耶,牙齒都移位了 (照片好像不太清楚)

 140ce5ba8ee000006439  

自己從樓梯摔下去,怎麼可能摔成這樣

這死狀一定是從高樓掉下來的啊!所以一定內有隱情~

這就要再說到另一個角色了--九叔

(矮額 右邊的臉好可怕  大家快往下拉  拍拍~)

A1326095624  

九叔也是演過好多電影

但我一時也是想不起來他演過什麼

所以只好先隨便抓一張劇照喚一下大家的記憶

(好像是演跟林正英作對的道士?)

8YNZkxR  

再回到殭屍~九叔在公寓裡也是有點像道士還是廟公的角色

劇中他得了肺癌末期,所以一直在養鬼續命

冬叔會摔下樓,就是小鬼推他下樓

但冬叔滾下樓後,沒死透,九叔就非常狠心把他丟下樓(大概有十幾二十層樓那麼高吧!) 

才會造成死狀悽慘 (怕大家忘記死狀,所以再放一次啦,不是要嚇你)

140ce5ba8ee000006439

那為什麼他要害冬叔勒~

因為九叔已病入膏肓,小鬼已經不夠力了,要找更厲害的鬼了

冬叔則只是他的裝鬼的容器 (後面再詳述,好複雜喔!!)

哪來更厲害的鬼勒?這個就要講到一開始錢小豪遇到的鬼了

另一線的故事

這棟舊公寓裡,還有一對無家可歸的母子

右邊是媽媽阿鳳~左邊是這棟舊公寓的管理員燕叔 (好多叔喔!大家不要搞混)

rigor mortis_02  

小孩是右邊白色頭髮的,就叫小白 (怎麼跟取狗的名子邏輯一樣)

p188p2m575hrcn861o70177o1ea93-1  

他們本來的家就是錢小豪現在住的2442

發生一件事後,媽媽就一直處於精神不穩的狀態

燕叔很好心,把她們安置在機房

那到底是發生啥事勒~

就是小白的爸爸強姦一個女生 (超過份還拿刀刺穿她的手)

RIGOR-MORITS-05

(好像是小白補習班的老師?我記得電影是說補習班,

但家教好像比較合理一些,家教才會去他家吧!)

這個女生是雙胞胎,所以當A遇害時,另一個B就跳出來把小白爸爸殺了

(我也搞不懂,為啥雙胞胎姐妹會同時出現在他家啊?)

但B在殺賤男的過程中,不小心也刺傷了自己,所以她也死了

tn_RIGOR MORTIS_ twin murder  

(大家當他穿紅襯衫嘿,免驚免驚)

被強暴的A發現B為了救她死了,A也選擇了上吊自殺

所以小白媽媽一回家就看到慘況,整間家都是血,超可怕

看到這副景象不瘋也難

前面說的更厲害的鬼就是這對雙胞胎姐妹了

超可怕,本篇最可怕圖片 (超怕這種的,不過看過電影就還可以接受,還可以看一下)

MyMedia76720130828221058  

不過網路上一直在詢問這對姊妹是誰啦~可能是覺得還滿正的

幫大家找一下照片 疑好像不是雙胞胎欸  長不太像~大家有興趣自己去查吧

image024  

九叔說雙生鬼最強,所以他要利用冬叔的身體把雙生鬼裝進去,來煉屍 (本電影主旨)

我也不知道為啥煉屍可以延長他的壽命

後來梅姨就跟九叔一起進行這件事情

但梅姨完全不知道九叔真正的目的,她只是希望冬叔可以再活過來陪她

02ec1p9a  

只能說愛的力量真大,梅姨因此殺了兩個人,一個是燕叔

因為燕叔疑似已發現他們在煉屍,所以梅姨就狠砸燕叔的頭

超狠!!卯起來砸,整個頭破血流

另一個是小白,小白常常去梅姨家玩

而九叔有跟梅姨說過,童子血可以讓冬叔回來

所以她就把小白推進去廁所餵冬叔了,超狠again

進去廁所地上全部都是血還有頭髮&一些有的沒有的 (可能是內臟)

吃完他就跳起來了 (怎麼好像小當家,吃完東西就跳起來惹)

rigor_mortis_01

演這麼久終於出現主角!!原來海報上的殭屍就是吳耀漢啊~~

rigor mortis

殭屍活過來後,九叔剛好要去找梅姨,結果自己被殭屍殺了

本來養殭屍要續命,結果變更短命,所以說壞事不能做啊~

小白的媽媽好像有陰陽眼,所以她看到了小白的魂魄

可能因此也得知了小白怎麼死的

所以她就帶了支自製狼牙棒要去打殭屍 (真是為母則強,瞎密瓏嗯驚)

想當然而一個弱女子當然打不贏

主角就是來打殭屍的啊~後來雙生女鬼就上了殭屍的身

但主角也受了重傷,友哥就拿了下圖這個不知道什麼盤~讓男主角進入結界,跟殭屍決一死鬥

 

 130705_r02b  

結果就是友哥斷了一隻手,殭屍死了,梅姨自殺,錢小豪受重傷

錢小豪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死,不過受那麼重的傷應該是凶多吉少

最後他眼中飄下了看起來像是雪一樣的灰燼

然後鏡頭回到了一開始他搬進來這棟公寓的時候

1  

那是另一個世界

友哥不是道士只是小吃店的員工

梅姨一個人活得很好,冬叔的牌位就在家裡

阿鳳沒瘋,接了小白放學正要回家

錢小豪則成功上吊死亡,他的小孩來認屍

九叔是停屍間的法醫?員工?

4xIa5rv  

這可能是錢小豪希望的世界,只有他一個人死亡

其他人都活得很好

可惜殘酷的那個故事才是真實的

 

THE END

 

我是非常怕鬼的人,可是這部其實我沒有覺得很恐怖

女鬼雖然恐怖~但是她們爬行的樣子實在太藝術,所以反而覺得有點好笑

不會有突然要嚇你的那種橋段

重點還是在劇情,而不是一部為了嚇觀眾而拍的電影

懷念殭屍電影的朋友們還是可以去看一下

只是我覺得大概只有最後二十分鐘才是殭屍片吧!

前面根本是血腥片+鬼片

 

以後我還看血腥片就好,幹嘛花錢嚇自己勒 

還寫了這一篇網誌,到底在想什麼  哈哈哈哈

 

(本篇所有圖片來源都是---GOOGLE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